细雨若闻

肉区密码是最近萌的CP

【DVD】细雨若闻

Title:细雨若闻

Series:Devil May Cry

Pairing:DVD

Category:Slash

Rating:PG

Warning:梗来自学院风三十题中的《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》,校园AU,傻白甜和严重OOC警告!

 

上课的中途窗外的雨已经细细密密地交织起来,声音虽在老师大嗓门的讲课下已经低到几不可闻,但由于Vergil坐的位置正好在窗边,他听着那声音反倒有点像遥远的断断续续的乐声。从他这个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见玻璃上一道一道斑驳的水痕,外边高大的樟树都被模糊成了一片一片的绿色,单调而又索然无味的风景,但他还是盯着看了好一会。

 

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就真的已经下课了,身边那些同学嬉笑打闹收拾书包的声音就在耳边,他也顺势翻了翻自己的书包和抽屉。没有,都没有。他这才想起来他的雨伞放在寝室里了,而寝室离教室还有一段距离,看来今天他免不得被雨淋一通。他又看看窗外,好在雨下得并不太大,冲刺一段的话应该也不至于被淋个透心凉。

 

他出了教室,正准备拉起校服外套罩住自己,就和人撞了个满怀,而且当然不是女生,哪有女生被这样一撞不退反进的。他看了一眼来人,心中暗自啧了一声。麻烦的人究竟麻烦在哪里呢,自然是在于你最不想看到他的时候他就正好出现在你的面前。

 

被撞的人和他长着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单肩背着个书包,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没扣,领带自然也没系过,就任由其挂在脖子上被风吹得飘来荡去,怎么看怎么不正经。而对方似乎对于看到他一点也不吃惊,被撞到之后不怒反笑,“回家没带伞?”

 

Vergil没理他,从他旁边绕了过去,其实他已经看到对方手上的长柄伞了,他知道那伞给两个人撑绰绰有余,而且他们回家的方向是一致的,但他实在不想和他的弟弟掺和在一起。这种心理他也说不出来缘由,虽然他以前也听说过双胞胎的关系会异于常人地好,但是他和他的兄弟好像就是这个结论的最佳反例——他们没打起来真是幸事。

 

出教学楼的途中他看见Dante试着伸出脚绊他一下,他的回击是一脚踹上去,不过这样简单的招式两个人都是顺利躲过。等到真出了教学楼,Vergil却又没感到湿意,他抬起头看看,果然有把伞罩在他头上。他这次真啧了一声,尽可能地拉开他和Dante的距离,雨伞却是穷追不舍。过了一会他觉得差不多了,也就是说这时真有雨打在他身上了,他回头看一下,倒真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

他看见他的弟弟,撑着把伞,自己不在伞下,只是努力伸长了手把伞朝他这边靠。说实话他自己几乎没被雨淋到,而Dante却是连头发都湿到贴在了头皮上,甚至还有雨水顺着下颔往下滑。他很执着地盯着Vergil,那大概算一场两个人之间的角力赛?谁先让步谁就输了。

 

深秋其实已经有些冷了,被雨淋湿的身体靠近了明显就能感到温度偏低,Vergil甚至能发现Dante的身体在细微地打着颤。桂花已经被前些天的大雨打落得差不多了,可总还有些负隅顽抗的还在散发出一种甜蜜的香气,被雨气蒸腾起来就显得似有若无。雨势渐渐转小,声音却真已到了一种细不可闻的地步了。

 

“寝室里大概还有热水供应吧?”

 

“应该还有。你陪我洗?”

 

“如果你不介意连自己怎么死都不知道的话。”

 

“噗咕。”

 

 手起刀落,不过如此。

 

Fin.

评论
热度(6)
©细雨若闻
Powered by LOFTER